父親節這一天很多人是準備慶祝,不過勞團卻走上街頭要為這些過勞、工時長的爸爸們討回權益;勞團認為台灣應定出專法,讓人民自主決定哪個節日該放國假,像是父親節也該算,因為不少爸爸為了衝事業和孩子一天相處平均不到71.3分鐘,應該獲得休假補償。

想當年30多歲正值衝事業高峰,藍先生在外跑業務,有時一天內連孩子一面都見不到,人力銀行更調查爸爸平均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只有71.3分鐘,主計總處更指出台灣男生初婚年齡進10年來提升到32.4歲,年過35歲、甚至40歲才生小孩,社會的新常態,爸爸們壓力日趨愈重。

我覺得戴活動假牙,疼痛真的是最常出現的問題,包含基牙疼痛和軟組織疼痛,基牙疼痛大多是因為受力過大或卡環的側向外力。活動假牙如果你是軟組織疼痛的話大多是因為基托邊緣過長,過度銳利,或基托的組織面出現小瘤等等,也有可能是因為牙槽脊部分有骨尖或骨禿、骨脊都會有可能形成組織倒凹的問題,若覆蓋黏膜較薄,假牙擠壓基托救護下沉,尖脊磨破等引起疼痛的問題。另外還有固定位置不夠穩定,主要可能是:1、彈跳,就是卡環未進入基牙的倒凹區,2、蹺動、擺動、上下動等原因是卡環體與基托不貼合,導致間接固位的位置不適當,牙合支托,卡環在牙面形成一個支點,讓卡環無固定位置的能力。3、基托與組織不密合

爸爸黃先生:「我兼了2份工作,所以我真的是身心俱疲,所以沒有辦法,因為小朋友要養、都還在就學。」

身為5個孩子的爸,黃先生更有苦難言,擔負養家重擔,無法陪他們上學,下了班孩子早睡了,被犧牲的親情希望能從爭回國假中獲得彌補和安慰。

我想分享一下我開始配戴活動假牙的實際感受,活動假牙一開始戴入口腔,口水會變很多,發音也變很奇怪,嘴巴的異物感,常常會有噁心的感覺,過一段時間去適應,還有跟牙科醫生持續修改,不舒服的感覺就會好一些,如果一開始戴活動假牙會有疼痛感,就要趕快回診,到醫院之前最好要先戴著至少2小時以上,這樣醫生比較好檢查分析疼痛的原因。活動假牙一開始戴活動假牙吃東西的時候,要盡量吃軟食、少量就好,慢慢咀嚼,等比較適應才能吃一般便當的菜色,但還是不建議吃太硬的食物,例如我有一次吃炸雞,一咬下去那個外皮我痛到流眼淚,瞬間整個口腔像是被拳頭打到一樣。還有很重要的,也是很多人會忘記的就是睡覺前一定要取出活動假牙,做好清潔,我奶奶之前就不小心把三顆活動假牙,吞進去,好險最後有拉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善定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